周三

早饭:芭蕉,苹果,bacon,炒青菜,土豆片

中午: Chicken Roll,I swear I won’t eat this kindof food anymore.

晚饭:莲藕排骨蘑菇汤,羊肉,青菜,米饭,葡萄,芭蕉

面包牛奶耗尽待购!

未健身,肌肉恢复一天

下载了两本PDA上看的书,一本中文版的"早安,深圳",一本英文版的"A Short History of Nearly Everything"

早安深圳又是一本描述深圳的悲情小说,和类似的几本一样,看完了感觉就是压抑.也许这本来就是一个扭曲的城市,一个磨灭人性的漩涡.真正快乐的人能有几个,能保持本色,不迷失自我的又有几个?本不该批判一个自己生活过4年的城市,可是深圳的生活的确是说不出来的怪异,亲眼目睹很多人的蜕变,也不可避免的看到了很多丑恶.蜕变这个词容易联想到腐败,堕落,诱惑.丑恶是不可避免的,没有真正的净土只视乎一个概率的问题.没有真正大都市的气魄和宽容,也没有江南小城的恬静和休闲,更缺乏的是信仰和金钱以外的理想.一个人如果太实际了,生活的意义也就所剩无几了,想得到真正的快乐也是难比登天了.

这四年来我最大的印象就是混乱无序,什么都在发生…人情比较冷漠,戒心很重,也许骗子太多;吹牛说大话许空口承诺的人很多,其实什么也实现不了;街道狭窄,车辆人流都是那么拥挤,深南大道高峰时间必堵,而且堵的很吓人;高楼有那么一些,但是我宁愿没有这些高楼,因为它们的布局很压抑,而且形成温室效应;一年只有夏天和秋天,秋天只有几天,过完了就继续夏天,闷热无比;有人说深圳是男盗女娼,这话当然过分了点,不过很多女人想的都是找个有钱人傍,多数男人也都是想着怎么骗女人上床,感情在这里很少见.朋友见面吃饭,喝茶聊天,三句之内必然谈及某某如何发迹,或者钻研生财门道;治安说是全国最差我想决不过分;

如果可以重来一次,我会选择杭州,宁波,南京之类的城市.也许一个城市缺少文化底蕴的先天不足是很难后天弥补的,

本来还写了一段,发现跑题很远了,不是说深圳而是说中国了,于是删了最后套话一下,任何事情都是有两面性滴,有好的一面,又有坏滴一面,不能之看到好的一面而忽视坏的一面,也不能只看到坏的一面而忘了好的一面,而要两面都看,都要看清楚,少看了拿一面都是不行的,一定要以看两面的精神指导
一切,乱七八糟不知所云.

事实永远没有想象的那么好,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坏,所以说归说,深圳也并不是那么一个不堪的地方…

  1. #1 by Jianfeng on April 22, 2005 - 3:34 am

    有意思!

  2. #2 by rabbit on April 25, 2005 - 12:14 pm

    其实我觉得更多的是人的问题。在中国的许多城市都存在这样的问题,只不过深圳表现得严重些,这也和这个城市是个新的城市,和它的开放、发展有关。我希望人人都能够快乐,不要冷酷无情。

Leave a comment